物理网博客
小雪:家长们报辅导班要考虑适应性
2013.07.11 02: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引言:报辅导班已经是很多家庭的一些日常开支,笔者给打算报辅导班的家长们一些建议。

现在父母们给孩子报课外辅导班已经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但是笔者发现大部分的家长在报班的时候很盲目,其中之一,便是迷信所谓的“名师班”。

有些家长一味追求名师,说哪家教育培训机构有“名师辅导班”,立马奔过去报名“占坑”,也不仔细打听下这位老师擅长哪种教学方式、合不合适自己孩子的情况。

还有的家长,靠着其他亲朋的口口相传,人家说某个学校哪位老师教得好,他就照方抓药,报班上课。一句话,唯“名师”马首是瞻,名师开什么班,我报什么班。

辅导班的”名师”资源是稀缺的,可是,“小马过河”的故事咱们都听过,适合别人的授课方式不一定就适合自己的孩子的学习。

能从学生们的学习情况和特点来出发,帮助孩子学到知识,掌握牢知识并提升考试分数的才是属于您孩子的“真正的名师”。另外,补习班也不能都报,孩子也吃不消,到底报哪一科补习班,家长和孩子都应该有自己的预判。

参加辅导班,要有针对性,哪门科目差补哪门,哪个章节差就补哪个章节,一定要“把钱用在刀刃上”。班级的考试平均分是个非常不错的参照标准,物理分和班里平均成绩差距最大?那就要优先补物理;)而不是感觉孩子考试总分不高,就补全科,那样反而会让孩子“消化不良”。

总之,我个人的观点是,如果家长一定要报课外辅导班,一定要首先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老师;另外,还要理性地想清楚到底要给孩子补哪科。

无论报名哪类补习班,家长需谨记:课外班是正餐之后的甜点,不是越多越好,更不能忽略学校的基础课教学,光指望课外补习,那就是本末倒置,一方面会使孩子奔波劳累,疲于应付家长,达不到提升的效果。

点击这里在职一线老师补物理

【本站声明】本文系物理网编辑组原创作品,未经由物理网及作者允许严禁恶意转载、节选。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谢谢。文/林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