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小安:心态对高考生来说很重要
2013.07.11 0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是人生非常关键的一年,也是特别忙碌的一年。想考大学的,这一年都在较着劲儿,都在下功夫。

在高一和高二不把学习当一回事儿的家伙们,也突然开始收心了。他们也开始下功夫学习,开始做题,也开始憧憬起来自己的未来,想着能被哪所大学录取。

很少有学生做最坏的打算,大家都在想着好学校,还幻想着到了大学自己做些什么?都到哪里去玩?

我在私下,还听说有些同学开始给自己列“清单”,记下考进大学后第一学期干些什么,第二学期自己又去哪里玩儿?

随着高三备课的进展,这些同学暮然发现老师的语速加快了好多(真有点儿像打了鸡血似的),自己的确比从前用功多了,却还有点儿跟不上。在前两年落下的知识,并不是原来想象的那样,只要用点功,很快就能补起来。

一两次考试下来,受打击了,用了功,吃了苦,起早背书,熬夜做题,考试成绩还是那样,甚至还有的倒退了。我该怎么办?我还能考入那所大学吗?

有不少的同学原来还想着考名牌,但是按照现在的分数和排名恐怕连一本都难,不由之间在心理上产生了对高考的畏惧。

我认为我们不应该过多的思考大学目标,而应该低下头来,认真反思近期的学习问题,认真总结教训,把成绩提起来。

同学们要正确对待考试成绩,正确对待各种压力,放下内心的思想包袱,稳扎稳打,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高考。

平时课下作业严格要求自己,考试的时候也别给自己太大的期望值。一句话,平常作业当考试,考试当平常作业。

需要高考物理试卷的同学可以在高中物理网下载,均为word版本,我们按照年代、省份已经为大家整理好,希望这些资料能助同学们一臂之力。

高考生必备资料:历年高考物理原题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好,就写这些。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心,拿高分;物理成绩稳步前进。

此文作者原创,首发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文/小安。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