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13年北京文科状元选择北大西班牙语专业
2013.07.11 00:3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2013年北京文科状元是北京四中的张韵凝,高考总成绩为695分。曾获“我与航天”全国青少年载人航天征文活动一等奖。此前参加过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张韵凝也已经获得了30分的加分。她报考了北大西班牙语专业。“是受三毛的影响,她的书里写了很多是关于西班牙的故事。所以我很想学西班牙语。”据张韵凝的班主任介绍,她的成绩一直是出类拔萃的,每次考试能把其他同学甩开20多分。张韵凝在获得北大自主招生30分加分的同时,参加香港大学面试也受到了青睐。

张韵凝并不是个只知道学习的好学生,她还弹得一手好钢琴,高一的时候,她喜欢上了烘焙,经常尝试烤自己喜欢的蛋糕。“我当然会跟同学们分享,大家都说味道还不错。”

她报考了北大西班牙语专业,也参加了香港大学的面试。昨天,张韵凝的妈妈表示,她放弃了香港大学。对于这次成为文科状元,张韵凝的妈妈说,这是偶然的,不希望孩子顶着所谓的“光环”。

按照张韵凝的志愿,她将会被北大西班牙语专业录取,今年北大该专业文科录取分数线为673分。

今年本市高招提前批录取已经结束,本科一批录取随即开始。

推荐文章:中小学校园建设不能偏重硬件http://edu.gaozhongwuli.net/28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