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小宁:积极探究更加科学的学习方法
2013.07.10 21: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投稿文章

积极思考和探究更加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大家的必修课。古语:磨刀不误砍柴工,也是在表达一样的意思。

经常听到同学们说物理难,抱怨考题多,自己考分低,究其原因,多是学习方法不对路;这可是事实:每个班里都有物理成绩特别好的学生。

学习上没有灵丹妙药,下文给大家推荐的方法虽然基础,却也实用,理解这些方法很容易,只有踏踏实实坚持下去才能稳定地把成绩提起来。

在咱们课下学习中,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物理网小宁老师在此给同学们分享几个自己的看法:

(1)课后要多做总结。物理的一大难点就是知识点之间交织在一起,如何才能把考点清晰的掌握在头脑中?就是靠咱们在课下不断去总结,把各个物理量的来龙去脉及关系搞清楚,比如,动能定理动量定理有何区别与联系?机械能何时才守恒?等等。要想彻底掌握这些知识,考试时运用自如,需要我们在课下下功夫去总结,而不要在考场上再去思考。

(2)认真对待课后作业。要及时独立的完成作业,不要总是往后拖,拖到睡觉前你的精力就很难集中了。所以,最好是早一点把做自己的作业做完;不仅物理如此,各科都一样。

(3)遇到问题及时处理。物理难题很多,遇到了难题也不要钻牛角尖误了其他作业,可以给同学打个电话交流下,或者干脆跳过去。

(4)利用网络视频,推荐大家查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当然,你也可以到优酷网、爱奇艺等视频站查看。课下利用视频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而且很有针对性。你力学部分学的不够好,就去收看力学方面的视频,学校课堂是大锅饭,听网络视频可以说是给自己开个小灶吧。

方法都很基础,在平时学习中同学们应该把这些最基本方法坚持下去,踏踏实实,把自己的学习成绩提起来。

文/物理网小宁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