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考前不能留下考点的盲区
2013.07.10 03: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物理学习方法上,我们来看看物理网的名师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士气对同学们的学习是很关键的。学习过程中要有一个好状态,要有自信心,要踏实,要多尝试、多实践,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新浪微博

你明白学习方法重要是一件事,是否能坚持下去就是另外的一件事了。方法这东西只有时间久了才能帮你把成绩提起来;有药到病除、立竿见影的物理学习方法吗?告诉你,没有,不仅仅是物理,各科都没有这样的“灵丹妙药”。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同学们在课下做作业时要专注,限定做题时间。比如,从八点到九点不干别的,我要把这十道物理题做完,此过程不能上厕所,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听歌,要严格自律,就和考场上作答一样。只有在平时有紧迫感,才能提高考场上的解题速度。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学习其实是一个“劳动”的过程,要想有回报,必须先付出;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不断积累,用自己学习上的劳动去换取属于自己的考试财富。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物理知识的复习一定要全面,不能留下考点盲区,“木桶理论”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在知识上存有漏洞,除了知识因素外,对你考试自信心也是一个打击。不少同学们容易怯场,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知识有漏洞。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错题本这一学工具的重要性,在物理网的很多文章中都提过。整个中学阶段,我们在同一个地方连续跌倒两次,甚至三、四次的情况太普遍了。错题要记录,研究错题就是查漏补缺;当然,可能一些学生觉得没有时间,那么你就每天记录一道错题(总可以吧),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年也会有365道。能把365个典型错误都攻克,彻底将考点吃透,你的物理水平一定能上一个台阶,还是那句话,错题本这一工具的关键还是在于坚持,同学们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取,物理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