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知识点问答
2013.07.10 01: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7-09-审核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热力学第一定律的内容是什么?】答:热力学第一定律:内能的改变量ΔU等于外界对物体做的功(W)和物体所吸收的热量Q的代数和。表达式:W+Q=ΔU。

【问:做曲线运动的条件是什么?】答:当速度方向与受力方向不在一条直线上时,就会做曲线运动。反之,当物体的速度方向永与受到合外力方向在同一直线上时(与力大小无关),物体要么做加速直线运动(力与运动方向相同),要么做减速直线运动(此时外力与速度的方向相反),或者是匀速直线运动模式(此时合外力为零)。

【问:打点计时器纸带Δs=aT^2中的s指的是哪一段?】答:s是“相邻两段时间内的位移之差”,在这里举个例子来说,s就是第四秒内的位移减去第三秒内的位移大小。同学们要注意的是,例子中说的是“第三秒内”,而非“前三秒内”。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