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7-9微博整理:预习与否因人而异
2013.07.09 23: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微观点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把近期的微博做了归纳,其中一些比较好微观点分享在这里(一些微博略作了修改),供理科生们学习、借鉴。

一些比较重要的定理定律之间的相互推导过程,同学们有必要在课下自己去推一下,这个推导的过程,有利于你更深入的理解公式的内涵。比如,用牛顿运动学推导动能定理公式,洛伦兹力推导安培力,感应电动势公式E=BLv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之间的相互关系等等。

——物理网编辑A组@王安

微博答疑

高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自己前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不管你这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都应该静下心来,拿出考卷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你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并不是特别好,我不建议你在难题上投入过多时间,学物理要以基础为中,回归教材。书上的公式,书上的例题,课堂笔记,应该是我们学习的重点。尤其是要记住物理公式,搞清楚公式的来龙去脉及适用范围,复习做过的练习,去看错过的题,尤其考卷上错题,学习要懂得温故知新。

——高中物理网@紫风

本文笔者与同学们聊聊物理学习方法。文章开始,请同学们冷静思考下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是科学的、高效的,自己的学习能力是否达到了教学的要求。很多学生在学习物理时不做反思,死记硬背,盲目崇信题海战术,以为学物理就是做题,结果事倍功半,连续几次考试下来,自己成绩却没什么前进,自己的兴趣和积极性也深受影响。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有的学生认为预习工作是有必要的,他们觉得不预习跟不上课堂老师的授课节奏;不过还有一些同学对预习持反对意见。我个人的看法是,课前预习有无必要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与效果;课前预习问题上,不能一刀切。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同学们步入高一和高二时都觉得学习很累,可其相比与高三,高一高二的学习压力其实是小巫见大巫。因此,高一和高二不要放松,同学们要严格自律,为高三复习与备考打好根基。

——高中物理网@老方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最后,我祝愿大家学习进步,预祝高三学生高考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