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别指望教育企业的培训
2013.05.29 12: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文/小泽;权属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所有。

教育企业喜欢拿来就能用的老师,他们才不会想学校一样把你培育成才。寄希望于家教企业的培训,这是多么荒谬的理论!人家是靠压榨你赚取利润的,凭什么去培训你呢?况且,你也没有打算给人家交“培训费”。

还有,辛苦培训后,青年教师跳槽走了怎么办?跳就跳吧还带走我的学生了怎么办?

认真学习

培训部门的绝对不负责,原因是什么,因为这个行业有他自身的“生产特点”:一个老师一条生产线。

对比生产链的企业来说,比如电视机的生产线来说,有人专门是制造电容的,有人专门是制造电路板的,有人专门是制造遥控器的,有人专门是制造显示面板的,有人是专门组装机器的。在这条生产线上,任何一个人你跳出去,都不可能独立完成一台电视机的生产,所以老师傅们也不怕传授给你一些经验,企业不怕任何一个员工跳槽走人。

反而言之,课外教育辅导企业中,“一个老师就是一道生产线”,没有企业说让老师甲给学生讲第一章,再换老师乙给学生讲第二章的;一个优秀的老教师把自己累积多年的心血教案心得全都给你了,那你立马可以跳出去自己带学生了;如果老教师把自己的看家本领全都给你了,前年王尚老师在河北师范大学演讲《教育名企需要什么样的老师》中也讲到了老板对员工的要求,“便宜,好使,听话”。

如上的这三点全被你占了,相对于老教师,你还正年轻有精力有斗志有理想有抱负,那老教师岂不没有了留下来的必要,他们也不会傻到自断后路的境地吧。

所以,教育企业在用人上都是这样想的,要有经验,有能力的,最好是在其他教学机构经过锤炼的,“好使”的,即便是略微贵点也行,因为买单的是家长,你要的多,我再给家长多要点不就行了嘛!买的贵,卖的贵啊。现在是越贵越好卖啊。(作者物理网A组编辑王小泽,题材参考笔者与王尚老师的对话)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