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高三的教学节奏很快
2013.05.27 06:5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步入高三后,大家一定发现我们的物理复习进度要比自己想象中的快多了。老师的嘴巴“嘟嘟嘟”,就像是机关枪似的,语速比原来快了很多。如何来应对高考物理的备考呢?本文先来简要分析一下原因。

学习

从全国范围来看,九百万左右的高考生中,约有15%(一百万左右的考生)都会遇到这个问题。说实话,这个问题由来已久,从来没有被解决过。

原因简单,但也无奈。对于普通学校来说,各科教师精力主要还是会放在前面50%可能会考入大学的学生上。对重点中学来说,可能老师们会照顾到前三分之二。

这是无法回避的,同时也很残忍的现实,我想所有的学校在开高三年级大会时,校长都会要求老师这么做的。毕竟,大学升学率,对学校的招生与发展是最最关键的。我们在几年前选择高中的时候,不就是看的这个吗?

高考生步入高三之后,随着复习开展,学习压力很大,很容易落下;同时在内心里也要注意逐步来适应高三的转变。从师生关系上来说,在高三这一年,已经不再是老师向学生“问寒问暖”了,而是学生们“围追堵截”老师们问问题。

肯定有不少的学生难以跟上物理课上的授课进度,出现这样的情况,咱们同学们要怎样去解决呢?

●大家要利用好网上免费教学视频,用其辅助学校老师的讲解,借鉴、学习更多老师,发散自己思维。

很多学生抱怨学校物理老师教学水平不行,显然这是没有用的。学校是不可能开除他们的,也不会为你一个人换老师。在这里,我推荐大家到网络上去听其他老师的教学视频作为课堂教学的补充,国内很多名师会把视频上传到物理网,土豆,优酷,搜狐视频等网站。这些教学视频,同学们一定要学会利用这些“外力”。

高考物理复习之《经典百题系列》,是由高中物理站编辑们全力为同学们打造的一套免费视频教程,在这里我向大家推荐。高三学生一定要把这些视频看一遍,把视频中高度总结的考点都熟记于心,你的物理定会有个质的飞跃。

物理网视频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shipin

●高中物理学习,不要闭门造车,同学们还要多与他人进行交流,多互相提问、探讨。

还记得王尚老师在一次交流会中专门提到课下交流学习的重要性。王老师认为高中阶段最针对性的学习模式有两个,一个是翻看错题本攻易错点,另一个就是课下提问。高中物理知识非常综合,同学们(也包括老师)理解的角度和深度都不一样,都“拿出来”,相互比较下,对物理学习是非常有意义的。(苏阳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