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失败是成功之母 多分析物理错题
2013.05.20 01: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失败是成功之母,大家要学会利用物理错题,针对性研究错题来学物理。

记得一次交流中王尚老师曾经表达过这样的观点:把高中三年犯过的错都搞清楚,高考物理拿高分没任何问题。想一想的确是这个样子,多少次考试,同学们都是在重复错误;不明白的下次考试还是不明白,不会的下次考试还是不会,原因就是不把错题当回事儿。所以,拿出点时间来给自己做一个错题本,每天看几道错题,就算是每天巩固住2个知识点,坚持下去积累上两、三个月,学习效果一定是很显著的。

用功学习

在高中物理网有物理错题本专区,我非常建议大家去下载。这是很多优秀学生和物理老师共同上传、编辑整理,并在不断完善之中的一套宝贵、免费的资料。自己的错题当然要好好对待,他人的错题,很可能就是你下一次考试的陷阱。

每个同学都有薄弱的环节、薄弱的题型,借助于错题,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每个学生都有自己薄弱的题型,因此针对性的研究自己的答卷缺陷就显得很重要。我们可以找出几套物理考卷,依照考卷的不同题型来进行分析。到底是选择题丢分比例大,还是实验题部分,还是综合计算题?

最后,咱们物理学习绝不能闭门造车,同学们要注重与周围同学彼此交流。当然,借助于其他同学的错题本来学习,也是个不错的注意。

在课下学习中,同学们要多去质疑,多相互交流,把不懂的问题及时消灭掉。很多物理网的文章都提及过物理难,抽象且内容多,在咱们的学习中不可避免会遇到困惑之处,同学们遇到问题就要及时去问;同样别人不会自己会的,也要乐于助人,勇于分享。(苏阳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