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邹雪:注意草稿不要太潦草
2013.05.09 13:3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想把物理学好,一方面要改进学习效率,另一方面要把平时课下不良的学习习惯纠正过来。物理网邹雪给同学们提几个学习建议:

(1)同学们在做物理作业时,注意草稿不要太潦草了(有的学生的草稿自己都看不懂)。在书写上要注意要求自己,很多同学写错了就乱画一气,草稿纸非常乱,给自己的解题、分析都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清晰运算,明了的受力图分析,这些都非常便于求解分析,同学们在课下做题中,要注意在这里下点儿功夫。

微博答疑

(2)课本重要的定理、定律和公式大家一定要记牢固,背得滚瓜烂熟,这是提高考场答题速度的前提。很多学生总是抱怨做题慢,其实很多时候是由于课本知识记得不够牢固,遇到考题要努力去尝试以最快的速度找到考点,并带入对应的公式进行推导。公式掌握不够熟练的,可以到物理网去查看和下载所有高中物理公式详细解析与总结。

(3)学习要懂得循序渐进,如果你不是尖子生,我不建议你在难题上投入过多时间,毕竟考试中的难题是少数。教材上的公式,书上的例题,随堂笔记,这些应是我们学习的重点内容。记住课本上的重要公式,掌握这些公式的来由与使用范围,多去看看前期做过的练习,认真分析错题,尤其月考等考卷上错题,学物理要擅长温故知新,要有耐心去重温这些旧知识。

(4)很多同学在物理学习上轻课本、重做题,在基础知识并未掌握牢就去做难题,结果不断碰壁。从近几年的试题来看,考生们的主要的丢分还是集中在中等题上,靠难题拉开差距的,仅仅是班里的前三名。为什么基础题丢分呢?其实并不是难,并不是学不会,难以理解,而是知识点太多,太散乱,学了容易忘。

(5)有句古话说的好: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说的就是学习上要戒骄戒躁,讲究积累,重视一点一滴的付出。

(6)学习不能犯懒,要把典型的错题誊抄错题本上。咱们物理网讲的最多的学习方法(习惯)可能就是错题本了。错题本记不是不目的,记下来了就要在下次考试前多看几遍,避免再把失误原封不动的带到考场里。

文/物理网邹雪,此文发布于@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邹雪老师向您推荐一位高中的物理补课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