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物理是否需要提前预习?
2013.05.08 01: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在学高中物理时,是否需要课前预习是一个比较受争议的话题。

有的学生认为很有必要,担心不预习跟不上课堂老师的授课节奏;也有同学持反对意见。

他们认为做了预习,老师要讲什么你都知道了,在这种情况下,听课就容易走神。

学习

笔者个人的观点是因人而异,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很有必要预习。而本身物理成绩就已经很不错的学生,预习基本上没有什么必要。

在这里还是要给同学们提一点要求,尤其是对班里成绩并不出众的同学:同学们不要盲目地向班里的物理高手看齐。

适合他人的学习方法,不一定适合你。适合他人的习惯,也不一定适合你。同样,适合物理高手的练习题,你做未必有效果。

在高中阶段,同学们物理水平差异还是很大的,同学们要冷静思考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不能盲目效仿别人。中国有句古话,东施效颦,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还是回到咱们讨论的这个话题,学习物理是否需要提前预习?

对你来说,最好还是亲自做个试验,看看到底哪种情况适合自己。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来学物理,答案就这么简单。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