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长:“防忽悠”是找物理家教给孩子补课的前提
2011.06.18 09: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找物理家教给孩子补课是目前司空见惯的事情了。孩子从初二开始到高三结束的物理课程,其对思维逻辑性和分析能力都比较高,大部分的孩子在某一个阶段往往会跟不上学校的节奏,就需要补课。当然,还有的家长是为了让孩子参加各种学校、区里甚至是市里的物理竞赛,花钱给孩子补课,是为了让孩子更上一层楼。如何给孩子找个合适的物理家教?几乎成了家长的必修课。

找物理家教给孩子补课,其实就是“开小灶”,与平时在学校吃的“大锅饭”不一样,小灶肯定是给我们孩子专门制定的。但“小灶”是不是像教育咨询师鼓吹的那样呢?答案是否定的。我想,北京地区高三的家长(往往是已经给孩子找过很多物理家教)最有经验了。王尚认为“防忽悠”是找物理家教给孩子补课的前提。

我们都知道这样的一个案例,在小鸟小的时候,如果你不让它学习飞的本领,大了它就学不会飞了。对于孩子来说,时不我待,在孩子应该拓展物理思维能力的时候,如果由于种种原因落下了,没有理想的人来指点,后果同样的可怕。如果我们仔细的探究北京市的历年状元,就会发现,他们的成绩,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的。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态,往往困扰着家长的理性心态,建议大家看看这篇文章《摧残北京家教市场的祸首是“提前交费”》。

每一个家长都特别喜欢别人夸自己的孩子,每一个家长都害怕自己的孩子在激烈的考试竞争中被淘汰,所以的家长都特别希望有人说自己的“孩子潜力无穷,只不过是目前被一个小障碍挡住了去路”……给孩子请过物理家教的家长们想一想,你是不是这样认为的,而接待你的咨询师是不是按照这个思路给你“下套”的。

如何防忽悠呢?王尚给你说三点:第一,见物理家教老师,而不要多听咨询师的废话;第二,签署补课协议;第三,要求试听。(这一切都是在收费前)

但大部分北京家教中心是不允许你这样做的,因为他们对自己的师资没有信心。还有,如果咨询师告诉你给你配备的补课老师是清华或北大的,你就让他从学校图书馆给你借一本书。即便是他毕业了,总有一个班的同学在清华或北大读研吧。

王尚北京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您阅读:

北京高二物理家教补课经验分享(2)     

北京高二物理家教补课经验分享(1)

(完,本文作者王尚,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您可以到留言板发表评论)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