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提高课堂效率:带着疑惑听课|初中物理学习|初二
2021.02.09 10: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很多学生问我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我在这里简要做个回复。

物理学习

那些物理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重视学习效率。同样的学习时间内,他们学到的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理解的更加透彻,练习题做的更多,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积累,逐渐把其他学生落下了。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不是符合目前学习现状,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x.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重视课堂听课效率

怎样提高听课效率呢?要有准备的去听!听课前要做预习,找出不懂、不理解的点儿。这样,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疑惑去听课更有目的性,会有解惑的乐趣,也更容易听得进去。

想把知识点学通学透,同学们还要多参与交流和互动。不要只把自己摆在的旁观者位置,而要做学习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解的内容,积极回答问题。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