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观点:实验考核向来是高考重点
2013.04.26 13: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微观点整理(sunny)

对实验考核向来是高考的重点之一,而且力度在逐年增加,在复习中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同时,要加强数字运算和字母运算的能力。答卷中一定要有一些关键的文字说明,解题中要写基本公式,不要直接使用导出公式,不能把某些题的结论拿过来直接用。

——物理网编辑A组@沈冰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高中物理知识点太多,学校的课堂进度也很快,教学压力大,学过的知识太容易忘,怎么办?答案就是在你把它忘记前再去复习一遍。这个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不过,在这一周抽时间把上个月学过的内容再认真看一遍的又有多少人呢?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数学运算能力对提高物理成绩非常重要,很多同学在求解物理题时公式都能写对,求解方程组总算不对数,导致考卷上不必要的丢分。我希望同学们引起注意来,进行针对性的巩固,比如,把最近一个月里计算导致的错题整理出来,用一个下午的时间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周晓雨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些收获就要分享给周围朋友们,不要藏着掖着,也不必担心别人会超过自己;其实,在你给他讲授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分析、表达能力,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崔哲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说的就是学习上要步步为营,要尊重学习规律,重视一点一滴的付出。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