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三男朋友一模没考好,我该怎么办?
2013.04.23 00: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频道04月22日(韩磊)

网友尼克尼克在腾讯微博上咨询高三恋爱的事情,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们来看一看。

尼克尼克:和男朋友在一起快半年了,他是高三理科生。他的一模考得比较差,老师批评和学习压力让他很消沉。距离高考还1个半月,我想和他分手让他集中精力,但不知道怎么说出来。谈恋爱是否会影响高三学习?我现在应该怎么办?

微博答疑

张磊:这是个进退两难的问题吧。分手会影响他的情绪,有可能比现在成绩下降的还要快,所以说分手在这个时间不是上策。你应该引导他,把精力放在学习上,帮他提高成绩。我觉得这是个最好的办法了。

赵芳:恋爱不会影响学习的。当初我是高三一模时和对象在一起的。表示学习不退反进。其实和很多朋友讨论过这个问题,主要自己掌握好度,不要过分沉溺,要懂得互相鼓励。而且,高中三年学过来,学会的不会因为谈个恋爱就忘记的。相反的,这个时候说分手的话会影响状态的。很大的影响。都是高三了,自己考虑清楚。

出版社编辑:你分手,他会更消沉。人的成绩不是恋爱能影响得了的。当年我也是高三下学期才和同桌正式恋爱,她不会的题我教她,周六我俩常去去看电影。高考那三天我天天用自行车带着她去考场,根本没影响我发挥。最后我考了742分,县里文科第三名。

徐文博:我也觉得这个时候了应该更加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分手绝对是不行的。其实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能做很多事情,合理利用,肯定能复习好的,相信自己,加油~

weeper: 如果你们是真爱,那么你就是他高考的动力。我现在就是为了能和她在同一座城市而努力。

钱建伟: 该学的时候学,该恋爱的时候恋爱。如今最好就是多花时间学习,尽量不要浪费时间在对方上。

邵留生: 真正的恋爱是不会影响学习的,影响学习的恋爱不是真正的恋爱,如果影响了,那么请勇敢地断了。(物理网韩磊整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