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2013年海淀一模启示录
2013.04.17 13:4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同学们不难看出,今年的海淀一模“放水”了,考得难度不够高,比高考难度略简单。反观西城一模,还是中规中矩,难度略高于高考物理试卷。

从刚过去的海淀一模中,我们必须静下心来反思下自己这一个学期来的物理学习

这是一次模拟检测,你发挥的好就是你发挥的好;你没有考好,就是没有考好。与其为自己找理由辩护,倒不如静下心来给自己总结一下,看看这次区里的一模考试都给我们哪些启示?我们看试卷应该思考哪些问题?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1)理综三科的时间、做题顺序安排是否合理?

(2)在最后两道大题,尤其是压轴题上的投入是否有足够的“产出”?

(3)在哪个地方丢分最多?是力学基础问题,还是电磁学的综合问题?还是其他类似于光学、原子物理学、机械振动机械波这些章节呢?

(4)是选择题部分丢分多?还是实验题?还是综合解答题?这三种题型的得分率分别又如何?

(5)海淀一模考场上,自己在哪些题上投入的时间比较多?考点还不够熟练?

(6)是否怯场,如何调整心态?尤其是考试时遇到自己没有复习好的地方的难题如何处理?

……

需要思考的地方还有很多,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客观、理性的去给自己的海淀一模考试打个分。把所有犯错的地方找出来,再好好把课本上对应的基本考点看一遍,复习一下自己对应的物理笔记。

最后,希望同学们冷静,现在不是看谁多做了一套试卷的时候,而是看谁能够认清自己,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把有限的经历合理分配给这些考点的时候。

考好了也罢,考不好也罢;2013年海淀一模已经成为历史,我们要尊重历史,尊重自己在考场上的那几个小时的表现,当然,我们更需要的是勇敢地面对不就之后的海淀二模。

看到这篇文字的高三学生至少有一千人,但认真去做的不会超过10个,我希望您是那个百里挑一的学生。这样的学生,才能在最后阶段再次取得进步。(王尚)【未经授权,谢绝转载】本博客已经授权,原文地址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