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给同学们分享几个物理考试技巧
2013.04.16 23:0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今天笔者来和同学们分享应对物理考试的几个建议。我们都知道应试的重要性,你掌握住几个应试技巧,在同样的水平下就能多拿几分,何乐而不为之呢?

要知道:一个优秀的学生,不仅仅要有实力,还要能在关键的考试中把自己的能力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

学习

结合自己的授课和阅卷经验,在应对物理考试上,我给同学们如下建议:

(1)大题绝对不能空着。即便你做不上来,也必须要写此部分内容对应的基本公式;我们物理老师们严格遵守“采点给分”的阅卷原则,写对几个公式,就给对应的分数。

(2)解题过程中要受力分析、研究运动轨迹的,一定要画图,养成画图的好习惯。图像画出来虽然有时候是没分的,但画出来是便于你分析题意的。

(3)咱们物理考卷多选题不会出现ABCD四个选项都正确的情况。模棱两可的选项一般不要选;基础差的学生把多选题都当成单选题来做。

(4)同学们在考场上要注意解题时间的分配,没有思路的题先放到一边。

如上的这四个地方,还希望同学们思考一下,应用在以后的考场上。最后,笔者紫风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

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物理网紫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