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教育观点整理04-15
2013.04.15 17: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一所中学办学的成与败,上级部门考核的是教育质量,是重点率、一本上线率;社会和老百姓评价的则多是进入北大、清华的学生数。但作为实施教育活动的地方,学校所承载的远不止这些。

——教育报

由于受传统教育观念的影响和社会对升学率的过度关注与追捧,目前不少中学尤其是高中仍存在着单一强调知识而忽略对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全人格教育的问题,学生思维与创新能力的培养也因此受到阻滞。

——物理网编辑王尚

教育就应该是让人觉察不出教育意味却充满了教育意图的一种生活过程,是对生命的一种尊重。

——物理网编辑小泽

教育教学方式的转变让学生站在了台前,能力得到了充分展现,而逐步让自己退到幕后的教师们要透过学生的外在表现抓住学生的心理变化,从蛛丝马迹中寻找教育契机。这需要更高层次的教育智慧。

——物理网编辑紫风

高考对实验考核的力度逐年增加,在复习中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同时,要加强数字运算和字母运算的能力。答卷中需有一些必要的文字说明,要注意书写最基本的公式,不要直接使用导出公式,以及一些经过推导而得到的结论。

——物理网编辑A组@小溪

笔者提醒同学们,别买太多的物理辅导资料,你做不完。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都能彻底搞明白,你物理就没什么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我们物理网下载典型题来做和分析,当然了,你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交流群。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