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网友热议“雷人”的自主招生考题
2013.04.15 14:2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由于题目众多,被称之为“千分考”。自去年考到“如来佛祖与玉皇大帝哪个官大”,今年仍然钟情于取材《西游记》,问里面总共有多少妖怪,连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在回答此问时,也表示“没有数过”。虽题目古怪,却引起网友追捧,甚至有网友用此做了一篇论文,得出取经远征团共遭遇各类妖精鬼怪49位。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大学加入了自主招生的队伍,各种“雷人”的考试题目也层出不穷。不过我认为,考生真不能花太多精力在这些考题上,它们基本与高考无关,并且费时费力。

一个同学们说,我参加了去年的复旦大学自主招生。之前就知道自主招生的考题很灵活,所以花了接近半年的时间在搜罗各种怪题,准备应试,高考复习都受到了影响。但真的考试时,有些考题还是出乎我的意料。比如,“玉皇大帝和如来佛谁大?”这样的考题让我完全不知所措。更重要的是,经历了这些考题后,我回到学校面对的还是那些正规的考试习题,之前的准备似乎完全没有意义。在高考的指挥棒下,自主招生毕竟是“小众”。

一些雷人的考题如下:

1.你认为有外星人吗?

2.52张牌,四种花色,抽几张能保证有七张相同花色?

3.《西游记》有几个妖怪?

4.一个硬币绕另一个硬币旋转,内侧硬币不动,问外侧硬币转了多少圈?

4月13日,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了2013年自主选拔录取面试,面试题延续了往年的风格,不仅灵活多变而且天马行空,再度让不少考生“无话可说”。

1.面包和馒头打擂,谁会赢?

2.你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3.在非洲草原上,一只大象把蚂蚁踩骨折了,如何使蚂蚁康复?

4.牛顿因被苹果砸到脑袋而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若当时牛顿被砸傻了,那么这个世界会有是什么改变?”

网友热议“雷人”的自主招生考题

名校招考神题,有故弄玄虚之嫌,有违大家风范,有损名校形象,韩愈闻之,或无颜再写《师说》,三钱闻之,或不屑再读名校。

有点意思,不知是在考学生的思考方式还是考脑子急转弯?

很多问题提的很不严谨,有失所谓老师的体面,火车有多少门?那你先告诉大家火车有多少车厢,是货车吗?一枚硬币围绕另外一枚硬币转,请问是大小一样的硬币吗?转多少圈?这些问题有什么价值?

教授、孕妇、运动员、企业家、将军、劳动模范、大学生和医生这8人同时遇到海难,请排出救人的先后顺序,并陈述理由。这个题目好,不过里面不仅仅是逻辑学问题,还牵涉一些伦理学问题,确实太难了出题是人才,你带斧头去,你想要干嘛。

这个教授穿越秦朝给秦王送匕首,让秦王收下,说:“你要统一六国,需要带匕首防身。 (高中物理网整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