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泰晤士公布亚洲大学排名 大陆15高校入选
2013.04.12 21: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4月11日在其官网公布2013年亚洲前100名大学排行榜,大陆的北京大学等15所高校入选,台湾占17席。另外,香港也有6所进入百强。当天公布的排行榜中,香港大学(第3名)是大陆和港台地区中排名最高的,香港科技大学(第9名)也进入前十;大陆进入亚洲前十的高校依然由北京大学(第4名)领军,清华大学排名第6;而排名第14的台湾大学是榜单中排名最高的台湾高校。

大话教育

进入亚洲百强的大陆高校

15所,以排名为序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跻身亚洲百强的台湾高校

17席,排名为序依次为:台湾大学、清华大学、交通大学、中山大学、成功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中央大学、师范大学、中国医药大学、元智大学、中原大学、海洋大学、中正大学、阳明大学、中兴大学、逢甲大学、台北科技大学。

位列亚洲百强的香港高校

6所,依次是: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

位列亚洲前十名的其他国家高校

亚洲地区前10名的大学有:东京大学(第1名)、新加坡国立大学(第2名)、韩国浦项科技大学(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and Technology)(第5名)、京都大学(第7名)、首尔大学(第8名)、韩国高等科学技术研究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and Technology)(第10名)。

由《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副刊》和英国著名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联合进行的全球大学排行榜,是国际著名的高校排行榜之一,今年是首次就亚洲地区进行大学排行榜调查。(物理网教育频道整理,转载注明)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