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霸:课后要多总结方法,提高做题速度
2021.02.03 20: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总做不完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呢?

物理学习

解题速度必须提起来

想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来,解题速度是个必要条件。想一下,你题都会做,可在考场规定时间内做不完,肯定还是考不好。中考考场上,物理考试也是如此啊。

提高速度首先是知识点熟练,基本的解题思路、方法清晰。要是课本上的基本内容都记不住,最基本的物理公式都不会用,怎么可能把题很快做出来?

多总结常见的解题思路,是提高解物理题速度的方法。初中物理题太多了,太灵活,根本做不完;但其分析和求解,是有规律可循的。

某一类问题的分析切入点,总是有相似、接近之处的。比如浮力都有哪些求解方法?电路故障如何排除?机械效率计算思路?等等。

我们要把这些共性找出来。这些解切入点、解题思路整理,应该是同学们课后学习的一项重要工作。

王尚老师免费物理教学视频

如果前面有部分知识落下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