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国内的孩子根本就没有童年
2013.04.11 19: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这是紫风在网络上看到的一篇文章,原作者未知。我看了之后感慨颇多,把这篇文章发布到这里,供各位家长们学习、思考、交流。

中国的孩子没有童年,没有独自思考的空间和时间也就没有了创造力!

教育体系的缺陷是一方面,人们的生活环境是另一方面,大家都住在筒子楼里,楼下没有空地,没有草坪没有供孩子群体玩耍和创造的空间,还有就是,独生子女政策让所有的拼搏奋斗了的父母把孩子的成绩和优秀理所当然的放在孩子的健康和快乐之上。

学校的三年级英语课只要求读和背,但老师说有的孩子可以默写和对话,水平相当于初中生。

写给孩子和家长

家长会上老师说班里40个孩子,36个优,3个良一个达标,如果你的孩子在优以外范围,你还能淡定吗?

老师说有的孩子钢琴八级,有的书法获全国奖,有的是绘画N级,要想孩子优秀就要家长下功夫,有道理!剩下的家长还能不纠结,不去给孩子报N多兴趣班,补课班吗?

今天的家长对孩子的要求是以优为基本标准的,对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必然的粗心,疏忽,好玩是打压,痛恨的,对孩子健康和快乐的剥夺难道真的只是学校和教育的问题吗?

救救我们可怜的孩子吧,那难得又不再来的童年时光和成长快乐!国内的孩子根本就没有童年。

从我们自己做起,改变我们能改变的那一部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