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长们热议孩子们做功课时间
2013.04.11 19: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下面都是家长们在探究孩子学习时间时发表的言论,感慨天下父母心,感慨国内的填鸭式教育。

不管这样的呐喊是否能有效果,先从小学开始吧,为啥现在作业都让家长签字啊,没写直接给家长打电话,你们老师是做什么的啊。作业都是给家长布置的吗?

大话教育

我们家长累的一天回家还要帮孩子写作业!家长也有问题,都出去偷着学,老师看大部分学生都会,现在都一笔带过,不会问家长去。

中国的填鸭式教育害死人啊。我孩子今年小学,作业就写到晚上十点多,小学就已经这样了,到初中更紧张,孩子太可怜了,一点玩的时间都没有。

得把个孩子累死呀。到了大学该学的时候就没人管了,某日听说,一个大学上课班里只有三个听课的,中国的教育。

我就不明白,写了这么多作业的孩子是不是就更有出息?都说好好学,开心玩,可是老师哪有给孩子玩的时间了?哪个孩子天生愿意学习,天生就喜欢写作业。课业负担过重的后果就是:好学生也被作业压的厌学了。

现在的初中生作业太多主要是小学的学科太少,到了初中学科多了作业相对也就多了,现在的孩子只要真实太累了,每天看到孩子每晚在书桌前学习到9点以后,作为家长真的有说不出的心理话……

从上初中以来,女儿每天给我的定格就是背影!背影!——一个永远趴在写字台旁埋头疾书的背影。

中国目前这样的教育体制,就是把一代代的孩子变成一群群好管理的绵羊。当政者是好管理了,可是一旦某天羊圈里进来了狼,这些孩子只有被吞下去的份儿。别让我们的孩子变成羊。

我从不渴求孩子的分数,但我现在很担心孩子的身体。一帮最富活力,朝气蓬勃的少年,更多时候被圈在教室里,除了写就是写。我们无能为力,我们改变不了现状,真的很无奈……

一查视力,左眼0.5,右眼0.2。晕。小学毕业时她左眼1.2,右眼0.6。她说:“妈妈,我算好的了。班里有56名同学。有40多个近视呢。我算好的啦!”

文章由物理网编辑高老师整理。【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