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做作业注意力不集中的解决之道
2013.04.11 12: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学生在家里做作业很慢,做题时注意力不集中,到了睡觉前作业还是没做完。应该怎么去解决呢?】

笔者在此只给同学们一个建议,那就是在平时限制做题的时间,严格约束自己,保证做作业时注意力高度集中。

还是举个例子来说明吧。今天学校布置了三科作业,15道物理选择题,10道化学选择以及5道数学数列题。我从七点开始,在7:00到7:40做物理,在7::40到8:30做化学作业,从8:30一直到9:10只做数学。作业如果都能按时做完,就可以玩了,你想干什么干什么,听首歌,看小说,看电视,随你的便儿。

物理学习

但是有一点,做物理作业一定要注意力高度集中,不可三心二意;而且,也不能有一道物理题卡住了就去看化学,就像是考试,做作业也要有紧迫感。

写个纸条“9点之前只学习,不干其他的”,放在书桌上也是个不错的注意。

另外,在平时也要注意把一些细小的时间都利用起来,养成珍惜时间、善于利用时间的好习惯。

平时的习惯决定考试的习惯,很多学生平时做作业太放松自己,导致在考场上有时间限制的时候就乱了阵脚,迷迷糊糊乱做一气,哪里还能拿高分?(物理网编辑王晓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