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家长要注意自己孩子的性格塑造
2013.04.11 00: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04-10)人们常说:“学习决定命运。”值得学习的地方并不仅仅是课本,孩子的健康成长,还包括很多非智力因素的锻炼。其中,家长们尤其要注意自己孩子的性格培养。

性格养成,很难改变

知识没有学会没有事,还可以再补上来,但学生的性格一旦养成,在改变就非常困难了。不就有句古话吗?“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写给孩子和家长

从自己或自己身边的人观察,的确一个人的性格决定着自己的未来与命运。做家长的,在家庭教育中,我们千万不要忽略了孩子性格的培养。

要明白,孩子乐观、积极向上、开朗的性格是从小养成的。家里父母自然要性格开朗乐观,家庭要和谐快乐。可以带孩子到别家里去参加聚会,亲子游戏,与孩子共同参加体育运动(踢踢足球、打羽毛球、乒乓球、游泳、春游、爬山及野炊等)。有条件的话,多带孩子到外地去旅游欣赏祖国大好河山,与孩子一起共同阅读共同写作,教育孩子学会观察欣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到处都充满着美;一些孩子有厌学、厌世态度,与家长的教导有很大的关系。

此外,家长朋友们还要培养孩子学会赞美和欣赏别人的长处。不断的这样潜移默化给自己的孩子,相信孩子开朗乐观的性格就会慢慢形成。

培养孩子适应环境、改变自己的能力

最后,家长们还要注意培养孩子适应环境的能力。人们常说,“适者生存,不适者淘汰。”同样,这句话就告诉我们,孩子们也必须学会适应环境,才能良好地生存下去。孩子就像一株植物一样,从低海拔移植到较高的海拔,必须适应高海拔的土壤和气候等等条件,不然就会因环境改变而逐渐死去。我们要告诉孩子,我们周围的环境不在不停地变化着,而且停不下来,包括自然环境的变化、人的变化。作者:高老师;原文地址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