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中小学体育设施器材采购存隐患
2013.04.10 22: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体育器材采购上存隐患

目前国内大多的学校的硬件都在不断扩充、投入建设当中,确实存在个别不够环保、安全的场馆设施器材“潜入”校园的问题。

相比于大型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一些小作坊仿造为主的场馆器材“赢”在了相对低廉的价格,这就正好迎合了一批资金有限学校的需求。

而随着非环保场馆设施大批“抢占”校园,恶果随之显现。有学校,孩子们踢完球以后,腿都是绿色的,粉尘既然能贴到裤子上,难道不能吸到肺里吗?还有就是跑步的时候会闻到跑道很刺鼻的味道。

中学时光

与之相比,规模较大、拥有自主研发室的企业反而没了优势。诸如检测中心和检测设备等设置,会使企业成本无形中增高。不可否认,国家标准的缺失也在一定程度助长了这一现象的发生。随着近年来国内承办大型赛事机会的增多,各地场馆建设开始加速,相关设施器材企业也随之兴起。但由于缺乏相应的国家标准制约,这一市场目前秩序混乱。

网友关注体育设施器材采购,纷纷留言:

还有什么体育器材呀?体育课就是跑跑步,有时还被班主任占用了。现在哪有管儿童身体健康的人啊?每天的作业快把孩子累死了,一部分作业是给家长留的。你不陪着行吗?有些家长说,不知道是谁上学。

首先声明,国家不是没有标准,而是缺乏执行标准的人。其次,学校体育锻炼需求很旺盛,只是缺乏足够的资金支持——刚刚实现4%GDP的投入。请不要把问题推给制度建设,想想那些执行制度的人。

我们这里买的羽毛球、乒乓球的球拍质量那叫一个差 啊!不过不知道是花了多少钱的?要是花了大价钱采购的,说明有老鼠。

在我个人看来,不是国家标准缺失,是国人道德缺失!!!文:物理补课。【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全家被车撞死】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