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报课外家教辅导班要防骗子
2013.04.10 22: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

家长们给孩子报课外辅导班一定要防骗子。

俗话说得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给孩子报班目的是提高孩子的成绩,但家长们的这种想法被一些没有良心的人盯上了。

目前,家教培训行业真是鱼目混杂,你在搜索栏中搜一下“家教机构骗子”,就会发现上百万的检索量。

很多家教机构在招生的时候字眼含糊,夸大其词。明明是由区教育局社教办批准的培训机构,却在自己的宣传材料中明确写出:“由教育部批准建立。”还有的学校在宣传材料中,把自己的办学开始时间随意提前几年,夸大办学历史和成绩。此外,大部分的家教企业数据也不实,欺骗考生,胡乱编造“业绩”糊弄人。

中学时光

有的培训学校在他们的宣传册中宣称“通过一本率将近100%”或者“通过一本线人数全市第一”。其实这些数字都是不可信的,算通过一本线率要知道所有学生的分数,而只提供短期辅导的培训学校根本做不到。家长也没有义务(和必要)告诉你孩子高考考了多少分,而且,许多低分考生是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分数的。

有些培训机构还经常篡改广告宣传中使用的数据。例如,某学校对于某一年一本通过率的宣传,第一年超过70%,第二年就变成80%多了,同样“与时俱进”第三年又变成了90%多。冷静的想一想,这怎么可能呢?要是辅导机构这么大的能耐,咱们还要办中学干什么?对不对?

所以,最好还是直接联系在职的老师补课,避开这些不诚实、不付出劳动的“中介机构”。

家长们挣钱都不容易,给孩子报课外辅导班要防骗子。(物理网老高)【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全家被车撞死】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