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分析试卷能够得到哪些收获
2013.04.10 12:0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通过对物理试卷的分析,我们可以举一反三,寻找前期学习上的不足。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来分析试卷呢?紫风认为,要做到如下的四个方面:

第一: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所谓查漏补缺,就是找到在知识学习上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补充完善,让知识的吸收全面化、系统化、有效化。

学习

第二,做题时间的调整。

那哪题做的时间最长,却得分很低。在哪个知识点的题目上最吃力,记录下来,在课下针对性的复习。

第三:注重学习方法和习惯的调整。

其实物理考试不仅仅是考察知识的掌握程度,也在一定程度上检验学习方法或某方面的能力。通过考试也常常反映出来容易粗心、做题方法不对、不会审题、检查等方面的不足,弥补这些不足对学习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第四:正确对比,增强学习的信心和勇气。

最简单的是纵向比较,即拿本次的成绩与之前的成绩对照,看是否比上次有进步。不仅从总成绩上比,更要比到细处,具体到每科,细化到每科的知识点,如物理考试,上一次“基础知识与运用”失分较多,而这次通过努力没有丢掉太多的分,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总之,试卷我们要认真对待,从中寻找自己的不足,并针对性地进行改进。(物理网编辑紫风投稿)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