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京中小学减负,任重而道远
2013.04.10 02: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

北京推动减负以来,学校确实减少了家庭作业量,一位叫小莉的小朋友说说:“减了也没有感到轻松,更累了,心里更没底,不上培训班不知道自己知识到底掌握得如何。”

西城区另一所名校,10多个初三班级被分成了普通班、实验班、竞赛班,一名竞赛班的学生小学时靠参加奥数课外班赢得了升初中胜出的机会,上初中后家长没让孩子上培训班,成绩就总是“稳定在落后状态”。

某学生说,全班同学除了极少数没有上培训班,大部分都“忙得很”,因为放学后就要赶赴培训班,为了保住自己上好高中的机会,以致班上一度连放学后做卫生值日的人都找不到。

当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和教师在给学生减负,减少考试、减少家庭作业的时候,进入培训机构的孩子却正在增加。这就是减负面临的纠结现实。

有网友表示:

请教育砖家们明鉴:教师和学生的所有课业负担都来自于所有考试的主管部门以及试题开卷者!只有“考试”和“试题”减了,学生的“负”才可能 “减”,否则一切都是空谈!事实已证明“教材减了的负”都如数被从“教辅书和试题库”里几倍的加了上去!减什么负?减个屁负!教辅资料不准学校买则转为家长各自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书店自会送上好处,学校自会指定学生家长统一买哪个店的哪套教辅。汤是换了但药不变!

把重点学校撤消了,把教育资源平均了,把教师平分了,把名校分散了,不准择校选校,一律按就近区域入学,禁印禁售一切教辅资料!请教育砖家们明鉴!

出试卷开考题的砖家专把教材减去的内容再往考卷里加上去的,事实说明,任你教材减为零了也减不了学生的负。真正令减负失败的幕后推手是——出试卷开考题的砖家!

以分数评价学生,上面减负,下面却偷偷增负。否则拿分数给老师排队,老师就没奖金了。(骑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