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大、清华最受大陆高考状元青睐
2013.04.09 15:5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中国两岸四地的高校中,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最受大陆高考状元青睐。1999年至今的12年来,北大清华共录取802名状元,占总数88.23%,遥遥领先两岸四地其他高校,在高考状元心中地位无人能及。

结果显示,在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调查到的中国大陆1999-2010年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高考状元中,选择就读北京大学的大陆高考状元人数最多,高达460人,雄居中国校友会网“1999-2010中国高考状元最青睐大学排行榜(大陆)”榜首,连续5年荣膺“中国高考状元最青睐大学”。

状元主要集中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元培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语学院和中文系等院系。从就读专业来看,选择就读北京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状元人数最多,有231人,其次是数理化基础类专业,有98人,法学专业有42人,生命科学专业有33人,外语和中文专业各有10人,计算机专业有9人,电子信息专业有5人。

清华大学居第二,有342人。其中,高考状元主要集中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建筑学院、数理基础班、自动化系和生命科学学院等院系。从就读专业来看,选择就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的状元人数最多,有65人,其次是电子信息专业,有63人,计算机专业和土木建筑专业有37人,数理化基础类专业有35人,自动化专业有29人,生命科学专业有25人,材料学专业有8人,法学专业有5人。(2011年数据整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