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作为家长,我们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
2011.06.15 20: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为家长,我们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没有人能告诉我们标准的答案,也没有任何人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

没有标准的答案,是因为每个孩子都有其独自、与众不同的家庭情况。

这个社会也确实没有专门的组织,是来培训家长的家庭教育模式,尤其是刚刚做孩子的年轻父母。家长们也往往对孩子抱有太大的希望,家长的得失心太重是家教盛行的一个原因

其实孩子成长的历程,就是在走两种路,一种是平坦的,而另一种是崎岖不平的。

很多家长往往会在走在孩子前面,把其前方的路“打扫”的干干净净,有时候,未尝不是一个错误。

吃点苦,对孩子的成长来说,未必是害处。

ps:2011年6月14日下午五点,弟弟喜得一女。全家人都非常高兴。

弟弟说了一句话,孩子哭了,不是饿了,就是拉了,要不就是威胁家长,所以,孩子哭声在十声之内,不去管她。

我觉得我弟弟应该是一个好父亲。

王尚北京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您阅读:

高考房、学区房联想到的“孟母三迁”

家长:中关村图书大厦的人大附中和清华附中学生

北京高二物理家教补课经验分享(2)

 如何给孩子找个合适的物理家教?  

(完,本文作者王尚,转载注明所有链接,您可以到留言板发表评论)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