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朱清时:力争明年启动研究生招生
2013.04.07 02: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朱清时是我非常欣赏的一位学者、教育家、改革家。关于南科大的新闻,我也尽量去给予正面评论和宣传。正式录取本科生两年之后,朱清时开始了研究生招生计划。希望南科大越办越好。下方为深圳特区报(http://www.sznews.com/)的报道。

南科大力争明年启动研究生招生

在南科大自主能力测试考场外,该校校长朱清时回答了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他表示,力争明年启动研究生招生计划。

前面两年不分专业,但已经迈入大三,首批教改实验班的学生是否已分专业?朱清时给出了肯定的答复:40多名同学依据自己的意愿,被分到物理系、化学系、生物系、微纳材料和器件系、金融数学系5个系6个专业,平均六七个人一个班。

朱清时透露了南科大2014年的招生计划。按照1名教师对8名学生的比例,明年南科大的招生人数可能达到700人。

朱清时称,等今年9月搬进新校园,新的科研基地设备进一步到位后,南科大力争明年启动研究生招生计划。学校将积极与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沟通,争取及早获得试招研究生的授权。(王尚整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