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北师大分数线参考:文高重点线70分;理高120分
2013.04.03 17:1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资讯频道

摘要:北京师范大学招办主任虞立红介绍,2013年北师大在京招生计划预计为117人,与去年保持一致。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来看:文科要高重点线70分;理科要高重点线120分。

招办主任虞立红表示,按往年学校的录取经验来看,文史类提档线一般高出重点线70分左右,去年高出83分,在京排名800名左右的考生有把握报考北师大。理工类方面提档线一般高出重点线120分,在京排名31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把握较大。北师大将于4月20日上午举行校园开放日,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实地咨询。

与去年不同的是,北师大在京大幅增加了拔尖考生可以报考的实验班。如由钟瀚德教育基金捐资1.1亿元建设的瀚德实验班今年将首次采用创新模式培养人才。瀚德实验班旨在培养复合型的法律、经济人才,实验班有专业外教采取双语教学的方式,因此报考实验班的考生英语分数要求在120分以上。但瀚德实验班要求学生需要学习第二外语,其中法学实验班共计招收2个班,每班40人,第二外语可以选择西班牙语和法语。

另外,国际经济与贸易实验班也将招收2个班,每班20人,第二外语可以选择法语和德语。值得注意的是,学校将安排专项资金支持60%的学生出国交流。

北师大今年(2013)还和中科院等单位合作开设了物理学基地学同创新实验班,强化研究型人才培养,工商管理实验班今年也恢复招生,学生有很多国际交流和以及到国际企业实习、工作的机会。

由物理网博客教育新闻整理;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参考:北京晨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