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报辅导班,家长不能期望过高
2013.04.02 19: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教育评论(文/ 物理笔记本):

昨天(04-01),在物理网博客站王尚老师发文:《报辅导班要小心 又一家教育机构卷钱跑了》,在此,我想谈一下我的看法。

(1)给孩子报辅导班,不可能遇到名师。

哪有那么多的名师呢?有几年教龄的老师才能称之为名师?十年?好,那么你在教育机构中看到的补课老师中有多少35岁以上的?

教育观察

(2)给孩子报辅导班,家长不能期望过高。

孩子成绩的提高是一个过程,不可能被老师点拨了一两下,成绩就坐上了火箭似的突飞猛进,这不符合学习规律。

(3)报班,最好还是分期支付学费。

我建议是一个月一付费,这样的模式是最妥当的。一方面是给教育机构、任课老师压力,一方面降低老板卷钱走人的风险。具体,可参看王老师的那篇文章。

家教机构要注重宣传语

升学考试关系到孩子的一生,教育机构应该多站在孩子、家长的角度来思考宣传用语。过分的夸大自己教学质量只会适得其反,甚至给自己引上官司。

作者:物理笔记本,转载必须注明作者及物理网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