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报辅导班要小心 又一家教育机构卷钱跑了
2013.04.01 01: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教育时评(03-31)

目前,孩子们在外参加课外辅导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但是家长们给孩子报名还是要小心。这不,又一家黑中介“卷钱跑路”了。武汉的公-安部门在全力调查。从事中小学课外培训小有名气的武汉“至善教育”机构,租赁汉口解放大道财富大厦二楼经营3年,两周前莫名关门停业,人去楼空。连日来,学生家长和受聘的代课教师多次来本报新闻热线投诉,称“至善”公司欠下他们数万元工资和学费。因找不着对方,只得报-警并求助媒体调查。偌大的整个二楼办公区,玻璃大门上“铁将军”把门,隔门可见灰尘满地,桌椅板凳电脑办公设备全不见踪影。门上贴有“店面装修”的打印告示,并有江岸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本月11日张贴的《调查询问通知书》,并附有“至善教育”10名员工投诉公司拖欠工资的登记表,拖欠月份多集中在去年9、10月至今年2月,总金额达5万多元。

预付费模式导致“卷钱跑”

为什么会卷钱跑呢?物理网的苏阳老师分析:教育机构与其他公司在运营模式上不同的一点便是预付费。或者说,是家长先交给家教机构一笔费用,然后再安排老师。这样的预付费用很容易出问题,而且,目前是培训热季,家长们都在报班,预付款非常多,而老师们的工资结算主要是集中在中高考完了之后的六月底(七月初)。因此,黑-心的老板们在这个时间段左右可能拿钱走人了。

家长们还是要小心

报班,最好还是分期支付学费,比如一个月一付费是最妥当的。但,教育机构一方面对自己的教学质量没有自信,一方面又担心资金流出问题,总是以减价促销引诱家长们一次支付较多的费用。因此,报辅导班时家长们一定要小心。

【声明】文章系物理网编辑原创作品,转载注明原文链接,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谢谢。【王尚博客已经授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