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农村孩子抱怨浪费现象
2013.03.31 19: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物理网教育时评(03-31) 文/齐龙

我是一名农村的中学生,我们学校里的浪费主要有两个:一是光盘,二是图书。

先说光盘的事情吧。学校发给我们的英语课本都附带有一张光盘,可是大多数同学家里没有电脑,学校的电脑又不能随便使用,光盘根本无法发挥作用。光盘的下落呢?不是被同学们直接扔了,就是当飞盘撇来撇去损毁了。即使不扔不毁,放着不用也是浪费。

我想说的是,能不能在发书时,能否考虑下农村学生的实际状况呢。不要给农村的学生发配教材配套的光盘?给老师用的书配一张光盘就完全行了。否则就是浪费。

另外,学校图书资源浪费也很严重。我们学校有图书馆和阅览室,里面有几万册图书。可图书馆和阅览室不对我们学生们开放,学校老师的人数也不多,老师们本来就忙,去看书的时间很少。所以,空摆着,很多书都没有人看。我想,能不能让图书馆和阅览室也对同学们开放,那样里面的书就不会闲置浪费了。再说了,教材、资料也在逐年变化,今年的书,可能放上三四年后就没有阅读、参考价值了。

【声明】文章系物理网编辑原创作品,未经由物理网及作者允许禁止任何网站转载。请尊重作者劳动成果,谢谢。文/齐龙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