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学物理遇到困难须咬牙坚持|学霸
2021.01.24 11: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

遇到困难要咬牙坚持

学习中遇到困惑,太正常了。哪怕是班里成绩最好的那个学霸,在学习中碰壁也是常有的事儿。

对比来看,学霸们学习中更有毅力,遇到难题、困惑,会更加主动去想办法攻克。而很多成绩较差的学生,往往会选择逃避、往后拖一拖、以后问老师吧。

越是遇到障碍、困惑,越应该去努力,只有在平时不断攻坚克难,把遇到的重难点都消灭掉,解题规律、方法都梳理清晰,步入考场上才能游刃有余。

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你跑步已经跑了一公里了,肯定很累,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特别重要的。

学习物理也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考验。

此时,就像是咬牙坚持跑步一样,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放弃不抛弃,才能更加深入理解这些考点、解题方法。

初中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免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方二维码,即可查看700段课堂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

如果你物理基础较差,或前面所学内容有些没学懂、没理解,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视频去学习,把内容巩固牢。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都说,学物理要抓基础,这些课堂同步视频,就是在帮同学们抓基础、夯实课本基础。

把基础知识都夯实牢了,再通过做题来强化,进一步梳理,做到考点、公式熟练应用,解题思路、方法清晰,进入考场才能游刃有余!

初中物理辅导书推荐

向同学们推荐我写的辅导书《初中物理七百讲》。

这是一整套辅导书,包括初二上同步、初二下同步、初三上同步、初三下同步、模拟考题这五本书。

书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视频讲解,学习中遇到哪道题不会,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该题视频。

这样,哪儿有了问题,就及时通过查看该题匹配的视频进行查漏补缺,把学习问题尽快地消灭掉。

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

《初中物理七百讲》辅导书的照片如下。如图,每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题对应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图片

买一本好的辅导书,每天都比别人额外做几道典型题,遇到不会的、不懂的题及时看我的视频,把不懂的问题梳理清晰、吃透。

就这样,不断查漏补缺,把学过知识点、物理公式夯实牢,把解题方法、思路梳理清,物理成绩的提高,则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很多同学、家长都买过辅导书,但效果怎么样呢?

我统计过,一本辅导书能做完80%,就属于凤毛麟角了。

不妨现在就想一下,自己买的上一本辅导书,做了多少呢?

这是怎么回事呢?

王尚老师任教20多年,学生们课下学习面临的实际情况是:

很多同学,特别是基础薄弱的同学,课下学物理,遇到难题、困惑之处太正常不过了。

如果没有外界的帮助,纯依靠自己想出来、做出来是很难的,即便是做出来了也会消耗掉太多时间,其他作业无法完成。

这是客观事实,同学们、家长朋友们可以冷静分析下,是不是?

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为每道题都录制了视频,哪道题做题中遇到了困惑,被绊住了,没有思路,扫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

让我帮你梳理思路,回顾考点、公式,手把手帮你一步步攻克这道题。长期坚持,效果杠杠的。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方二维码,查看王尚老师辅导书初中物理七百讲的视频演示。

不着急,害死人

同学们不能偷懒,不能总想着少付出、走捷径,不能总想着不劳而获。

你羡慕学霸的高分,为何不处处向学霸看齐?

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只说不练、不去践行是不行的。

科学学习方法,行之有效的学习工具,努力坚持付出,这些都是必备因素。

我教书多年,接触过很多很多学生。有的学生很聪颖,可是考不出理想成绩,中考名落孙山,为啥呢?

这些学生都是输在了[不着急]上,明明这个方法好,课后不去执行;明明这本书对自己学习帮助,却不买。

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对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很关键。

扫上方小程序码,在微信小商店王尚老师中购买物理视频辅导资料。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初中物理网答疑

学生问题:三原色有哪些?

初中物理网答疑:我们所说的三原色是指色彩中不能再分解的三种颜色。

三原色分为色光三原色和颜料三原色。

色光三原色是我们物理学研究的红、绿、蓝,三种颜色等量混合成白色,太阳光、电视发出的光的三原色都是这三种;

我们平时画画用的颜料三原色是红、黄、蓝,三种颜色等量混合成黑色。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色散》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

这个网页https://chuzhongwuli.com/8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初中物理网答疑

学生问题:超声波和次声波比较,有哪些差别?

初中物理网答疑:超声波:方向性好,比如利用声呐探测海洋深度、海中暗礁、潜艇的位置等;

破碎能力强,比如体外碎石机;

次声波:能量很大,具有极大的破坏力,次声波巨大的能量能使机器设备破裂、飞机解体、建筑物垮塌等;

次声波波长长,传播距离远,可以探知几千米外的核武器试验和导弹发射;

次声波还能用来检测破坏性很大的海啸、台风、地震等。

这是物理教材《声的利用》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

这个网页https://chuzhongwuli.com/51/

推荐文章:

物理学习方法-注重学校老师口头作业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课堂听课务必要重视,思路跟着老师

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

via:chuzhongwuli.com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