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盘点国内最近几年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
2013.03.28 00: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本文中数据源自中国新闻网报道,整理而得。

这里整理了近年发生的多起校园安全事故,一些嫌犯把恶魔之手伸向了天真的儿童们,值得引起我们的警觉与反思。

从事发原因分析来看,大多嫌犯是有较强的社会仇恨心理。笔者愚以为,解决之道主要在于两个地方:

教育观察

1,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加强校园保安工作。

2,在社会各个角落宣扬礼教精神,尊师重教;而非“领导先行”。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你有再大的仇恨,也不能忘孩子们身上撒,他们是最天真,最与世无争的。

盘点近几年的校园安全事故

时间 地点 伤亡 事发原因
2012年12月14日 河南光山县文殊乡陈棚村完全小学 23名小学生被砍伤 嫌犯称马上就要世界末日,在家也是死,杀孩子可以上电视。
2012年9月21日 广西平南县平南镇水果街居民屋 3名儿童死亡13名儿童受伤 嫌犯心情不好产生厌世情绪,后萌发要采取过激手段的念头。
2010年5月19日 海南省海口市海南科技职业学院 9名学生被砍伤 被砍伤宿舍学生在校门外小摊点吃烧烤过程中和人发生过冲突。
2010年5月12日 陕西南郑幼儿园 7名儿童和2名成年人死亡 嫌犯因患病对生活失去信心,产生了自杀和报复他人的念头,
2010年4月30日 山东潍坊市坊子区九龙街道尚庄小学 5名学前班学生受伤 嫌犯铁锤打伤5名学前班学生,然后点燃汽油自焚。
2010年4月29日 江苏泰兴市泰兴镇中心幼儿园 31人受伤,包括28名幼儿 嫌犯为发泄个人生活、工作中的不满情绪,产生行凶杀人的恶念。
2010年4月28日 广东雷州市雷城第一小学 15名学生和1名老师被砍伤 事发前嫌犯被学校要求停课病休,怀疑其因此对学校存有仇恨心理。
2010年4月12日 广西合浦县西场镇西镇小学 2人死5人伤,包括多名小学生 行凶者系一名精神病患者,在小学生放学途中追砍路人。
2010年3月23日 福建南平市实验小学 8名小学生死亡,5名小学生受伤 凶手是一名被辞退的社区诊所医生,疑似精神病患者。
2004年12月3日 吉林省磐石市明城镇中心小学 12名小学生被砍伤 行凶者10年前曾因为精神病发作持刀砍伤过人。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