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微博播报(2013-03-26)
2013.03.27 02:0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网微博播报(2013-03-26)

文革中他受冤入狱,出来时小便失禁,双腿肿胀难以站立,整个身子弓成九十度。他弓着背穿着破棉鞋,踯躅街头,乞讨为生。碰到熟知的学生便说:你有钱给我几个吧,所求不过三五元而已!有谁知道,这个可怜巴巴的老头子是哈佛大学博士、两朝院士,清华物理系创始人- 叶企孙教授。

四川省2013年高考物理大纲的学生实验部分新增了“验证牛顿运动定律”和“探究动能定理”,高考对实验考核的力度逐年增加,要引起重视。同时,要加强数字运算和字母运算的能力。答卷中需有一些必要的文字说明,要写基本公式,不要直接使用导出公式或者某些题的结论。

希格斯玻色子的发现为有史以来最精确的科学模型填上了补完一笔,但这恰恰是问题所在。默里·盖尔曼,美国物理学家,因对基本粒子的分类及其相互作用的发现而获得196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夸克的概念就是他提出的。3月27日出生的历史名人:首届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威廉·康拉德·伦琴(1845)。英国工程师及设计师莱斯爵士出生,与劳斯共同创立了“劳斯莱斯汽车公司”闻名(1863)

有一天的物理课,老师在课堂上讲的口沫横飞时,有一位同学举手:师曰:这位同学有问题吗?生曰:我想大便…师曰:都这麽大了说话不会用文雅一点的话吗?生马上再举手说:老师我的肛门想吐…….~^.^~

各类全国理科竞赛获奖证书,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无疑是名牌大学的通行证。因为根据以往规定,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只要获得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就能取得高校的保送资格。而像这种获得保送资格的学生,2012年江苏就有200多位。明年起,这些光环不顶用了。根据教育部的规定,2014年开始,理科竞赛获奖选手中,除少量进入国家集训队的应届毕业生外,都没有保送资格。想要上大学,必须参加高考。

文章由@物理网博客整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