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是否会取消高考?袁贵仁部长的回答很简练、很实在
2013.03.10 08: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全国人大代表、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昨天谈到一个问题,关于是否取消高考。回答极其简练,却一语中的,非常实在。

在昨天教育界别联组会上,有人问及高考改革,“是否会导致取消高考”时,袁贵仁部长表示目前“不可能”。

袁贵仁表示:高考制度还是要坚持,因为完全取消了高考,会让当官的和有钱的占便宜,穷人占不到便宜,所以不能取消,但要改革。

要改革现在的考试方式,使学生能健康全面发展。

大话教育

但袁贵仁也承认,目前中国是教育大国,但还不是教育强国。在改革之路上要不断探索,高考改革这个事情的确比较复杂。

他说,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最综合的改革,这涉及人才培养模式,教师教书育人和学生全面成长,涉及国家怎么选拔人才。

袁贵仁说,要引导每个孩子能有自己的选择空间和发展道路,“选错了路还可以踏回去,可以修更宽的路,修更多样的路,是一个交叉的路,就像我可以坐一趟汽车,然后可以换乘火车,坐火车之后还可以换乘飞机,坐完飞机还可以换乘轮船。”

参考前期文章:袁贵仁:指导各地结合实际尽快制定异地高考办法

文章资讯来源:新京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