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黑幕揭秘:培训机构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竞赛竟然有回扣
2013.03.04 01:0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自腾讯教育(edu.qq.com)的报道:培训机构组织学生报名参加竞赛有回扣。

“都是利益惹的祸。”一大型培训机构负责人刘凯(化名)揭秘了各大赛贴身肉搏的现状。

刘凯向记者介绍,虽然教育相关部门已经规定“小升初”不能通过文化课测试方式接收新招生。但部分初中为挑优质生源,便将一些文化课竞赛中的成绩作为录取参考标准,这也直接加重了学生负担。

组织学生培训竞赛是有回扣的,刘凯称自己处于利益链条的中间。

写给孩子和家长

因为所负责的机构有7000名学生,成为各种竞赛机构竞相交往的对象。他透露,只要培训机构能组织学生在竞赛机构处报名(参赛),他们都会按每生5元至10元左右给回扣。

现在,每个竞赛的报名费等费用,一般多在30元至60元不等。

有的大赛组织方甚至直接承诺一次性给多少回扣。

培训机构也借此动员学生报名参赛,甚至开设对应的某某杯竞赛班,每个班收费都在千元左右,这样也能实现再次创收。

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和竞赛举办方联合起来,狼狈为奸,为了掏空家长的腰包,真是煞费苦心啊。

另外王尚提醒家长朋友们,在报班的时候,注意签约黑幕。

统计表明,在很多教育培训中,夸大效果,号称“考试保过,不过退费”。

然而,学员考试完毕没过时,又称是学员未按规定的时间学习;

有的时候签“阴阳”合同,老师与学员签订的合同,与其交给培训机构的合同,主要内容不一致;

课时不具体说明时长;

擅自调换培训老师,试讲时是名师,上课换成大学新生等。

如上的这些地方,掏钱时家长们尤其要注意。

推荐:

狼来了!学大、新东方、学而思签《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

家教机构承诺名师年薪百万,开什么玩笑?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