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狼来了!学大、新东方、学而思签《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
2013.03.01 02:5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北京时间2月28日,学大、新东方、学而思等17家教育机构在北京新闻大厦签署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倡导,学大教育、新东方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发起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

在笔者看来,这就是贼喊捉贼。与其签署一个自律公约,倒不如在网站的首页显眼位置公布国家(北京)教委办公室的投诉电话,这样的自律来的更实在。就像是我家小区门口张贴的派出所报警电话。

校外培训教育屡被曝光,黑幕不断,受到社会及家长的广泛关注去谴责。并非个别培训机构存在不规范行为,而是全部。那个教育机构没有被曝光过?各个教育机构受到社会与家长的诟病。

大话教育

行业需要规范、企业需要诚信,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对校外培训行业自身健康发展起不到任何作用,好比是一个吸毒的人,明明守着毒品,还说自己不吸毒了。

如下是爱美股中报道的公约内容,我觉得对北京(及各地)教委在哪些方面继续加大审查工作的力度,有重大的借鉴意义。

这些教育机构的公约,其实暴露了隐藏在背后的,原本很多家长和记者都看不到的一堆马脚

公约指出,教育培训需要尊重政策、教育发展规律、青少年儿童个性发展需求,需要以科学的培训课程、专业的培训体系,努力为社会提供安全、科学、诚信、高品质的培训教育服务,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可持续发展,创建规范有序的发展环境。

公约有关规定直接回应了社会关注,如诚信招生,拒绝通过夸大宣传虚假承诺捆绑诱导隐瞒欺诈等方式误导学生及家长参与培训;

杜绝跨年度收费和不规范的收、退费行为

杜绝通过“占坑班”等形式,将课外培训与中小学校的招生升学挂钩

杜绝以招生等任何方式与中小学校及其教师建立经济利益关系

抵制“应试”教育,杜绝超越学生所在年级课程提前上新课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

家长参加课外辅导培训是,注意以上的黑体字,这些都是有可能阴你的地方。

天啊,太搞笑了,要是严格按照这些来做,他们还赚钱不?要是这个新闻上被翻译到纳斯达克,新东方和学而思的股票还不跌成个球啊!

我查看了下,学而思今日(3月1日)股票大跌2.87%;学大跌1.01%;新东方跌了0.71%;

具体请登录http://hq.imeigu.com/list.jsp?hy=%E4%B8%AD%E5%9B%BD%E6%95%99%E8%82%B2%E5%9F%B9%E8%AE%AD

查看3月1日股价。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