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客观分析问题-找适合自己的题进行演练
2021.01.09 19: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学生家长说自己孩子很用功,是很踏实的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也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排名靠后,孩子很沮丧。

物理学霸都非常重视效率,积极主动改进学习方法,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同样的时间内,学霸们学到的知识更多,做的题更多,学得也更加扎实。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下应客观分析学习瓶颈,客观评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同学们对同一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学习能力,与习惯等存在很大的差异。适合别人的方法,对你未必管用。

班里物理总考第一名的那个学生,其基础知识与解题方法的掌握是非常扎实的,适合这个同学的学习方法,班里最后三名照搬是毫无意义的。

还有,适合学霸们做和研究的难题、压轴题,基础差的学生也去研究,效果是很差的。

很多家长朋友们都能理解,也都认可,可很多学生课下真是这么做的。总之,还是要客观地分析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习题来做。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跟不上课堂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别着急,你完全可以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