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方法:能接受别人批评建议,虚心改进学习能力
2020.12.24 14: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物理学习

想提高考试成绩和排名,要找出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向班里学霸们学习,并认真反思不足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一些同学平时挺努力,课堂听课很认真,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是考试时总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考不出好成绩。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虚心接受批评与建议,不断提高完善自己学习

我教物理二十年了,不听话、不做作业的学生我一定会严肃批评他们。可批评到底有没有用?这还是要看孩子们对批评的看法和态度。有的学生听不进去老师的批评,不把老师的建议当回事,这样怎么能提高、改进自己,把考试成绩提起来呢?

可以换位思考下。学校老师批评你,对老师有什么好处呢?想一下,能加工资吗?没有任何好处。可是老师为什么要批评你呢?本质上,这是对你的学习的负责。我认为,永远不批评学生,不给学生学习建议的老师,是不负责的。总之,同学们要接受批评,认真按照老师的建议改进自己的学习能力,培养好的学习习惯。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