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生,学习计划你有吗?打算做多少套模拟题?
2012.10.24 22: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先来简单说一下学习计划的重要性

学习计划的重要性?公有公理,婆有婆理,众说纷纭。

高考生制定学习计划的作用,我觉得是如下:

(1)清晰看出高三一年的学习任务量。

(2)合理安排复习进度。

(3)给自己学习上压力、动力和紧迫感。

学习时间

学习计划不是本文的要点,我们主要来说模拟题的事儿。凡事提前安排都不会吃亏,来了解下这个话题吧。

你打算做多少套模拟题?

前几天我物理家教上课和学生交谈的这个话题:你打算做多少套物理模拟题?

学生一开口,给我一个“30左右”的答案。我一听就觉得这个话题必须得写篇文章了。

告诉你,大部分的中等生,在高考前针对性的做够10套物理模拟题,就是多的。

我说的是中等生,北京示范高中的中等生。至于北京四中的学生做多少模拟题,那可不好说。

首先,第一轮复习完是什么时候?是四月初的一模考试前。我想,大部分的学生不会在年前开始做高考物理的模拟仿真题吧,毕竟还没有复习完,太多只是都忘了。

OK,从四月初到六月七号的高考,只有两个月,60天的时间。

如果你能每天拿出一个定点的时间来做一套完全仿真的模拟题,60天一共是60套。

高考理科要考六门,平均下来每门只有10套模拟。我上面没多说吧。

在高考前针对性的做够10套模拟题,很难。

所以,别想着把问题往后拖,也不要幻想着高考物理复习能像中考一样各个角落都扫一遍。

现实一点吧,即将步入社会的“准成年人”。

不要忘了,还有二模考试,还有报志愿,还有体检,体育达标……等等,都会影响到你的学习计划。

为什么需要老师针对性的辅导?

我不是在给自己打广告,在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物理补课时间已经排满了。

找一个切实有能力且负责的老师针对性辅导,对想在高考中出色发挥的理科生来说,是必须的

当然,其必要性有几点,有几条,这并不是本文要分析的。

我也只是写道前面的文字了,顺带着想给家长朋友们说其中的几个要点:

(1)高考物理时间如何安排?(理综考试物理、化学、生物一张卷。)

(2)近几年高考物理试卷的命题趋势与侧重点?

连多做几套模拟题的时间都没有,你觉得自己的孩子有能力,有时间,有精力去分析这些吗?

我说了,不打广告不推销,本文到此结束。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