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告诉家长朋友:中国没有教育咨询师
2011.04.20 14: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告诉家长朋友:中国没有教育咨询师

我在谷歌上面搜索了一下“教育咨询师资格证书”,发现没有任何国家机关授权予以发放,具体见左面的图!(当然您也可以搜索一下!)

在这里,我要提醒家长朋友。从事内外科手术的医生必须有从医资格证书,律师必须有律师资格证;当然煤矿开采、文物鉴赏等,甚至是我们老百姓开车也是需要执照的;也就是必须由国家机关颁布的证书才可以进行。然而,家教企业的“教育咨询师”这个职业,却没有任何的国家部门发放相关证书并承认其资质。

所以,王尚对您说,所有的北京家教中心里,我们家长面对的满口销售思想的“教育咨询师”都是“伪专家”、都是“张悟本

我用我十二年物理家教的心得告诉家长朋友:中国没有教育咨询师!

到底什么样的人,具有做“教育咨询师”的资格呢?王尚个人认为这五点是最起码的底线:
1,他(她)必须是一个孩子的家长,只有这样才有资格谈论孩子的家教问题。
2,他(她)的孩子足够的优秀,自己的培养理念,完全可以作为来咨询家长的“教科书”。
3,他(她)最好是老师,起码精通某一学科的教学且在此学科小有名气,有自己独到且成熟的教学理念,并能将其灵活灌输给家长及孩子。
4,他(她)是个认真负责的人,能把别人的孩子当做自己孩子来对待。
5,他(她)经常和各个学科老师在一起学习研讨不同学科教育特点;经常和孩子打交道,对不同学习层次和不同个性的孩子都有很深的理解

至于有分享精神、亲和力、表达能力之类的职业技能方面,我觉得倒在其次!作为家长,您的观点呢?

(完。声明:本人对教育咨询不甚了解,以上五点为个人见解)

王尚家教博客http://www.teacherws.com推荐阅读:
摧残北京家教市场的祸首是“提前交费”    
 从一句话开始洞悉高中物理
“一对一”家教和“个性化”的概念理解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