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我的师生关系论
2011.04.14 11: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的师生关系论 

在我的高中物理课堂教学中,我希望和一直在努力达到的师生关系是:
1,民主与平等的师生关系(教师民主、学生自主自动);
2,互相关心与理解的师生关系(充满对人的关心,接纳对方,互相理解,互相尊重);
3,相互独立,各负其责的师生关系(互相配合,教师负起教的责任,学生尽到学的义务,主动适应积极合作);
4,学生能够、勇于向老师说“不”的师生关系(学生在教学活动中,对不适当的安排可以而且能够说“不”,并有其他的选择,学生的好建议,能够得到教师的认可与支持)

我们高中老师,要为学生设计、提供各种学习、锻炼、表现、研究和体验的机会,并帮助他们取得成功,获得积极的体验(尤其是在物理家教中)。我们高中物理老师为了全面塑造学生,必须千方百计地丰富学生的课堂生活。以学生为中心、以兴趣和经验为中心、以社会为中心,我们要努力实行“三个中心说”。在平时的物理教学中,我们既要尊重学生自己的兴趣和已有的经验,也要充分发挥教材的作用。要知道,每个学生的心灵都是一个崭新的世界,都是一个家庭的未来希望。只有努力运用自己的教育智慧,创造性地进行教学,才能赢得新课堂教学的成功。只有在民主的教学与生活中,课堂的教学才能培养出热爱民主、坚持民主、愿意为民主而斗争的现代中国人。

在课堂教学中,我们应该努力实施民主、科学教学,让民主成为最基本的教学精神,让我们的青少年在师生和谐气氛和环境中茁壮成长。

王尚家教博客http://www.wang-shang.com推荐您阅读:

王尚教研室引言与目录

给父母们提出五点建议来缓解孩子心理压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