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上周物理考试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2013.03.12 23: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拒绝转载】学校这次统一组织的考试结果已经出来,我们老师们阅卷很认真,对大家丢分情况做了汇总。通过阅卷,我发现了几个非常不应该的问题。分别如下:

(1)多选题不要把四个选项都选了。在这次考试多选题里,有同学选的是ABCD四个选项;我提醒同学们,咱们高中阶段物理多选题中不可能所有的选项都正确。这可是高中物理,不是初中,没有这样的送分题。

(2)课堂上讲过的原题,很多学生还是不会做。物理试卷第13题(动能定理),是我在课上讲的原题(一字未变啊),虽说略有难度,但也不能说特别难。这道题满分10分,班的同学们的平均分只有7分多一点。

(3)试卷解答题中画图的问题。此次考试所有的解答题都要画图,主要是画受力图、质点运动图,来便于解题分析。很多学生画的图连判卷老师都看不懂,自己想必也是一塌糊涂。

物理学习

如果你在考试中犯过这些错儿,应该在课下做个反思。同时还要提醒班里的一些中等生,别去研究过难过偏的物理题,高考物理试卷中基础题与中等题比重是很大的。

物理分数的提高要用劳动换取,它是一个长期吃苦的过程。古话说的好,“书山有路勤为径”,大家要在课下严格要求,只有多去努力付出,才会在成绩上体现出来。北京地区高三家长如果需要物理补课,可以给我联系。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