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考复习分为哪几个阶段?
2013.01.30 11:2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对物理来说,整个高三没有新知识,只是复习。我们来把高考复习的几个阶段给大家分析下。

高考复习可以细化为四个阶段。从具体的时间分布来说:

(1)利用暑假全面回顾教材,复习原有笔记及相关例题,巩固所学的基本概念、基本规律;复习内容是以力学基础部分(必修一)为主。

(2)从9月到春节前后,针对各单元知识点进行分析、归纳,明确各概念间的相互关系、物理规律的应用和基本解题方法;北京地区会把整个电磁学复习完。

(3)从3月到4月,进行专题强化训练,查漏补缺,为一模考试做准备。这段时间要总结典型物理题及其蕴含的思想方法,对知识的掌握要做到全面扎实、系统灵活;

(4)5月份进行大综合复习训练,并针对一模结果进行模拟强化演练。这个过程要把知识整体化、系统化,进一步提升综合运用能力与应试能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